何庆瑜 教授(方向一 带头人)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27

 何庆瑜博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肿瘤分子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1995年获英国谢菲尔德大学(University of Sheffield)生物化学博士学位;曾任英国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访问学者,美国佛蒙特大学(University of Vermont)博士后及香港大学助理教授;2006年回国内后被评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8年入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0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1年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2019年入选“南粤百杰”。继2021、2022年,连续三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ORCID: 0000-0003-0503-9492

  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新的功能蛋白质的发现及功能机理研究,在暗蛋白质的发现、肿瘤靶标鉴定及抗肿瘤药物的作用机理等方面开展了系统性创新研究。在国际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50余篇,被引用21,000多次(截至2022年9月),h-index:53;相关科研成果获得美国国家癌症研究院(NCI)及美国NewsRX的专文评介。出版专著《功能蛋白质研究》及参编6部著作。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973”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课题10项,获批授权专利17项。是《Biochemical Pharmacology》的编委(Editorial Board Member),新加坡卫生部科研基金(NMRC)及南非国家医学研究基金(MRC)的常任评审专家。

  现任暨南大学生命与健康工程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山大学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2017- ),暨南大学基因工程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是美国ASBMB会员,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ellow, FRSC),中国蛋白质组学专业委员会委员,蛋白质专业委员会委员和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分子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个人主页:https://faculty.jnu.edu.cn/smkx/hqy/lis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