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炎症与肿瘤蛋白质组学国际研讨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220

     暨南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91123日,成功举办了“第四届炎症与肿瘤蛋白质组学国际研讨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炎症与肿瘤领域中的肿瘤精准治疗。会议就肿瘤代谢;基于基因突变、转录组、蛋白组学等层面的肿瘤分子分型;肿瘤药物的开发;蛋白质组学技术的发展;及蛋白质组学技术在肿瘤研究中的应用等做了深入的讨论。会议在暨南大学曾宪梓科学馆国际会议厅隆重召开,约400名专家代表和学生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开幕式由暨南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CNHUPO副理事长,何庆瑜教授主持,暨南大学副校长刘洁生教授为开幕典礼致辞。

   本次会议主席是何庆瑜教授,大会邀请了15位国际国内领域内重要科学家做特邀报告,包括CNHUPO主席、北京蛋白质组研究中心主任秦钧教授、浙江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吕志民、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科学研究部部长张宁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蒋建东、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刘斯奇教授、军事医学科学院徐平教授、大连医科大学副校长刘强教授、苏州大学医学部主任秦樾教授、D.E.Shaw Research, LLC 单一兵教授、澳门大学Terence Poon教授、香港科技大学Robert Qi教授、南方科技大学田瑞军教授、天津医科大学孔德新教授。我校陈良教授作了“靶向肿瘤微环境和肿瘤细胞的精准治疗探索”。

    本次研讨会总结了蛋白质组学的学科发展的最新前沿和在肿瘤研究中的应用,肿瘤生物学的最新前沿及抗肿瘤药物的研发,极大增进了主流科学家的学术交流,有力地推动了交叉学科的发展与各院校的合作。经过一天紧张的学术交流,与会专家高度赞扬炎症与肿瘤蛋白质组学国际研讨会所提供的交流平台,并对我校开发蛋白质组学的底层技术、相关技术在肿瘤基础研究和抗肿瘤药物中所取得的成果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