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雪松 研究员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345

孙雪松,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 2011年入选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计划和暨南大学杰出青年学者计划。发表SCI论文发表50篇,其中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38篇(包括mSystems, J Proteome Res, J Biol Chem,Front Microbiol等),单篇最高引用率达300余次,授权专利2项。近年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国家科技部”973“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广州市科技计划2项。团队长期致力于细菌毒力和耐药相关的蛋白组学的研究,自主研发了细菌蛋白组学定量新方法,建立多维度细菌蛋白组学数据库。利用多组学技术发现了细菌中新的金属转运蛋白,构建了链球菌金属转运通路,明确细菌金属代谢机制。揭示了多个关键蛋白翻译后修饰对细菌毒力和耐药调控机制。发现了有效抑制耐药菌感染的新药,为临床治疗提供新思路。

个人主页:https://faculty.jnu.edu.cn/smkx/sxs/lis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