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煜华 研究员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209

        季煜华博士,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自2005年7月至今任职于暨南大学组织移植与免疫中心。从事细胞与组织工程的研究,研究方向是间充质干细胞的诱导分化及相关的调控机制,近三年的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应用蛋白质组学的技术和方法探讨间充质干细胞(MSC)向软骨,成骨,成脂细胞分化的分子机制,为体外诱导MSC定向分化的研究和应用提供新策略、新方法和实验基础。 已建立基于iTRAQ、cICAT标记的在线纳升串联质谱分析平台,并将该平台成功应用于多项基础与临床研究,相关工作已发表或正在整理中。前期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蛋白质组学权威期刊Molecular and Cellular Proteomics(Ji,Y.H., Ji,J.L., Sun,F.Y. (2010)Quantitative Proteomics Analysis of Chondrogenic Differentiation of C3H10T1/2 Mesenchymal Stem Cells by iTRAQ Labeling Coupled with On-line Two-dimensional LC/MS/MS. Mol.Cell Proteomics. 9, 550-564)(影响因子8.8)。曾参与完成国家科技部“973”项目(组织工程的科学问题的子课题,G1999054303)和广东省“十五”科技计划重大专项(软骨组织工程技术体系及其临床应用,A30202020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Sox9转染对MSC软骨细胞定向分化的蛋白组学研究,30600587)。

   个人主页:https://faculty.jnu.edu.cn/smkx/jyh/lis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