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良 研究员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397


陈良博士,973首席科学家,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哈佛大学及耶鲁大学博士后。2010回国后,曾任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实验室主任;2016年来暨南大学工作;2018年入选珠江学者特聘教授。近年来致力于肺癌的治疗和肺癌的早期诊断,并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NatureNature MedicineSCI杂志上发表文章40余篇。近年来,承担“973”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和课题11项。在全国及国际会议做演讲报告10余次,是《Oncotarget》、《Scientific Reports》和《Acta Biochimica et Biophysica Sinica: Oxford Journals》的审稿人,《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ranslational Research》和《The Open Biomarkers Journal》的编辑。

现任暨南大学生科院生化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科技部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评审专家、北京生物工程协会第四届理事、农业部转基因重大专项评审专家、广东省创新创业团队项目评审专家、科技部干细胞及转化研究重大专项专项评审专家、广东省自然基金杰出青年项目评审专家、国家自然基金评审专家。

个人主页:https://faculty.jnu.edu.cn/smkx/cl/lis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