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新元 教授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864

关新元教授于1993年获得美国亚利桑那大学遗传学博士,于19939月加入美国NIH人类基因组研究所任Senior Staff Fellow及染色体显微切割研究组组长。1999年加入香港大学,任香港大学临床肿瘤系副教授、教授(2007),陈一微癌病研究学基金教授(2016),肝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10-至今),香港大学癌症研究中心主任(2013-至今)。关教授从事人类恶性肿瘤的分子遗传学研究20余年,曾在国际上首创显微-荧光原位杂交技术,应用染色体显微切割技术并结合杂交筛选技术,鉴定了多个染色体区带扩增区内的癌基因,包括AIB1EIF5A2CHD1L等。也曾是国际上首先报道CD133是肝癌肿瘤干细胞的表面分子标记物的实验室之一。目前研究方向包括与肝癌和食道癌发生发展相关的基因、肿瘤干细胞和肿瘤微环境等。已在SCI收录的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270余篇,包括国际顶级杂志Nature MedicineCell Stem Cell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GastroenterologyHepatology等,被引用超过18000次(Google Scholar)。1998年获得杰出青年科学基金(B)2012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第2完成人),2012年获得香港大学杰出科学研究奖。

个人主页:https://www.x-mol.com/university/faculty/65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