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瑜 教授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580


何庆瑜博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曾任英国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访问学者,美国佛蒙特大学(University of Vermont)博士后及香港大学助理教授(研究)2006年回国内后被国家人事部、科技部等七部委评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8年入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0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1年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2019年入选南粤百杰

近年来一直致力于生物化学和功能蛋白质组学领域的研究工作,在组学方法建立、感染和癌症相关蛋白质组学及抗肿瘤药物的作用机理等领域进行了系统的创新性研究。在国际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30余篇,被引用17000余次(截至20211月),h-index:52;相关科研成果获得美国国家癌症研究院(NCI)及美国NewsRX的专文评介。出版专著《功能蛋白质研究》及参编6部著作。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973”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课题10项。兼任中国蛋白质组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学科主流期刊《Biochemical Pharmacology》的编委(Editorial Board Member),新加坡卫生部科研基金(NMRC)及南非国家医学研究基金(MRC)的常任评审专家。

现任暨南大学生命与健康工程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山大学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2017- ),暨南大学基因工程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是美国ASBMB会员,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ellow, FRSC)

个人主页:https://faculty.jnu.edu.cn/smkx/hqy/lis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