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朗夏 研究员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236

刘朗夏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在巴黎血管与血液研究所及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担任研究员。从20087月起在暨南大学任教授,博导,广东省高校千百十人才工程省级培养对象。

研究领域涉及蛋白质功能、癌症、破骨细胞分化、病原微生物致病等过程的分子机制。在SCI期刊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 Journal of Molecular Biology, Journal of Virology, AgingScientific Reports, Retrovirology等上发表SCI收录论文30多篇,文章被引用总数超1400次(截止201812月)。早年在法国主持欧盟第六框架研究计划子项目和欧洲脑白质失养症研究协会研究基金,近年来承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子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是法国国家艾滋病研究学会(ANRS)奖学金及Rhone-Poulenc企业奖学金的获得者。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项目和一般项目的网评委员,多个市级项目的评审专家,为J. Biol. Chem.Scientific Reports, J. Cell. BioChem., J. Cell. Physiol., Viruses等期刊审稿。

   个人主页:https://faculty.jnu.edu.cn/smkx/llx/lis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