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学娟 副研究员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218

高学娟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恶性肿瘤、骨质疏松发病机理和药物治疗方面的研究。利用蛋白相互作用组学鉴定了肿瘤细胞中新的蛋白互作伙伴,并探讨其在肿瘤增殖、凋亡、分化、转移、抗药方面的作用机制,以及其在破骨细胞分化、成骨细胞分化方面的作用机理。揭示了多个关键蛋白-蛋白相互作用和信号通路在恶性肿瘤和骨质疏松疾病中的调控机制,为相关疾病的新药筛选提供新线索。发表SCI收录论文3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20篇,包括《J. Cell. Physiol.》、《Apoptosis》、《Cell Cycle》、《Int. J. Cancer》、《Sci. Rep.》、《J. Mol. Biol.》、《Aging》等,申请专利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广州市科技计划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暨南大学创新与培育基金3项。

  个人主页:https://faculty.jnu.edu.cn/smkx/gxj/lis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