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肿瘤分子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10

  为了展示“肿瘤分子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0年学术成果,进一步促进本实验室各研究方向的交流沟通,加强实验室建设,2021428上午在暨南大学第二理工楼922会议室召开了《肿瘤分子生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届会议。本次会议分为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参会人员有学术委员会成员黄灿华教授、关新元教授(线上)、齐众教授(线上)、庄诗美教授、康铁邦教授、姜勇教授、靳照宇教授、何庆瑜教授、洪岸副校长、黄亚东院长、汤敏慧副处长及实验室研究方向骨干人员。

  暨南大学生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黄亚东院长介绍了与会专家领导,洪岸副校长致欢迎辞,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洪校长表示“肿瘤分子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我校生物学学科发展支撑力量,也是我国肿瘤研究方向的驱动力量,希望各位专家多提意见,给予支持。洪校长为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

学术委员会代理主任黄灿华教授主持学术报告,首先由实验室主任何庆瑜教授介绍了实验室基本情况以及建设进展。陈良研究员、李斌研究员、张弓研究员、张志毅研究员、许雯雯副研究员、陈果研究员依次就“肺癌的癌变激励研究与小分子免疫抗癌药物”、“肿瘤转移关键蛋白互作网络及表观遗传调控”、“隐藏的蛋白质组”、“给予肝癌病理样本的研究探索”、“靶向食管癌耐药和微环境的抗肿瘤药物研究”、“核苷酸还原酶的翻译后修饰调控与基因组稳定性”等内容展开了学术报告,各位专家认真聆听了报告内容并提出了详细、中肯的建议,为报告人下一步的研究计划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