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肿瘤分子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15

2023626日,暨南大学肿瘤分子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一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采用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关新元教授主持,委员庄诗美教授、何庆瑜教授、廖化新教授、姜勇教授、谢丹教授、齐众教授、刘锋教授、靳照宇教授(线上)、以及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出席学术委员会会议人员合照


实验室主任何庆瑜教授从实验室概况、队伍建设、科研进展、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实验室特色及代表性工作等方面进行实验室年度工作汇报。参会专家认真听取报告后对实验室的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实验室未来建设方向及发展定位等重要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重要意见。随后,实验室学术骨干陈填烽教授、张灏教授、王通研究员、周倩副研究员、汪洋副研究员依次就《硒纳米医学与肿瘤精准放射/免疫治疗》、《异常剪接产生的嵌合蛋白:在突变非依赖肿瘤中的诊疗价值》、《细胞外囊泡与人类重大疾病》、《靶向免疫抑制型TME的药物筛选及机制研究》、《线粒体动力学平衡的调节及相关抗肿瘤药物的开发》等内容作了精彩汇报,委员们针对报告内容提出了详细、中肯的建议,为报告人下一步的研究计划提供了新思路。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何庆瑜教授作年度工作报告)


(实验室学术骨干做科研成果汇报)


报告结束后,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对重点实验室的工作予以充分认可,对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实验室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突出学术特色,加强各个研究方向的交叉融合,进行有价值、有特色、有深度的科学研究,需要特别重视从基础研究到转化应用的科研模式。

本次会议充分展示了重点实验室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增强了学术交流,促进了学科发展,下一步,实验室将结合专家意见和建议,做好实验室中长期的发展规划,力争在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上取得突破性成果。


 

撰稿|姚紫婷

审核|何庆瑜张志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