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化新 教授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315

廖化新博士,中组部“****学者,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人类免疫研究所教授、科研所长,世界著名病毒学、病毒免疫学、免疫学专家。1991年获得美国北卡罗莱纳州教堂山分校生化和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1991-1993年在杜克大学进行分子免疫学博士后研究,后在杜克大学医学中心医学系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2004年起担任杜克大学医学中心人类免疫研究所科研所长。致力于艾滋病、流感、登革热免疫保护机制及预防性疫苗的研究,获得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数千万美元的重大研究基金资助,及来自美国过敏性及传染病研究所、盖茨梅琳达基金会、Henry M. Jackson基金会等机构的专项资助。在国际著名科学杂志发表高水平文章170余篇,同时担任中国科技部“973计划项目特邀评审专家、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基金及多种国际科学杂志评审专家。拥有30余项国际专利及多项待批国际专利,涵盖了抗体,疫苗及相关领域技术等范围。2013年全职加入暨南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组建起以该平台建设与应用为核心的科研团队并获得广东省科技厅创新团队项目资助。以此平台为基础,目前正在分离筛选针对人类重大疾病的具有重要价值的全人源单克隆抗体,研发具有自主产权的治疗性和诊断性抗体。

个人主页:https://faculty.jnu.edu.cn/smkx/lhx/lis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