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球 研究员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470

李正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19817月出生,2010年毕业于中科院广州化学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2010年至2015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59月加入暨南大学药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近年来,围绕活性导向蛋白谱学分析技术(ABPP),针对分子探针的构建、标记效率与选择性关键科学问题,在ABPP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方面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共发表了30SCI研究论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 2J. Am. Chem. Soc.IF=14.6)和 4Angew. Chem. Int. Ed.IF=12.1); 5 Chem. Commun.IF=6.3);1Eur. J. Med. Chem. 另有部分工作发表在 J. Med. Chem.ACS Med Chem. Lett., Curr. Med. Chem.等期刊上。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面上项目2项,青年项目1项),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1项。作为主要发明人,申请了6项中国专利和1项美国专利,3项中国专利获得授权。获得第21届中国药学会-施维雅青年药物化学奖;担任广东省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ACS Med. Chem. Lett. 期刊和中国化学快报的青年编委, Angew. Chem., J. Med. Chem., Bioorg. Med. Chem. Lett.等期刊的审稿人,2018 年获邀为《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专门撰写新增的“光亲和标记”词条。

个人主页:https://faculty.jnu.edu.cn/yxy/lzq/list.htm